武汉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门职责

时间:2023-09-01来源:原创文章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政治理论教育工作、学校宣传舆论阵地和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学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障。其主要职责包括:

1.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政治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和政治宣传,开展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等。指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

3.做好舆情调研,及时向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4.加强学校舆论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

5.负责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校内宣传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做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策划实施和协调管理。

6.负责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宣传横幅、橱窗、海报等的管理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校园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9.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