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06-15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6月11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雪薇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团员走进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实地走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湖南自修大学旧址、船山学社、曾国藩祠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革命老区、湖北省历史博物馆等地点,开展铭记党的艰辛奋斗历史系列活动,走访调研、学习思想,感悟和传播爱国报国正能量,探寻革命遗迹,深入学习党史。

  此次实践活动深入革命圣地、红色旧址等,搭建线上线下“红色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鼓励党员不断学习党史,发扬党的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同时结合新时代展现出的新面貌,涌现的新事物,讲好时代故事,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移动思政课堂”。同时引导青年党员以及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